理学院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化学
2019-04-17 12:43  

天津城建大学化学一级学科是以天津城建大学理学院为载体的理科一级学科。学校在2001年设立材料化学专业,2008年开设应用化学专业,2015年申请并获批环境材料与技术硕士学位二级学科授权点。化学学科紧密围绕城市建设中的材料、环境及岩土等工程中相关化学问题开展研究,形成了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和有机化学等既具有化学特质又贴合城市建设特色的主导研究方向;凝聚了一支研究方向明确、学术水平较高的学术团队。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2人,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13名,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比例达87.5%。

近五年,团队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9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7篇,被SCI检索53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6项,转化4项。出版著作2部。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其中一等奖1项。近五年,学校在化学学科的教学及科研设备投入总值达2038万元。购置了扫描电子显微镜(SEM)、X-射线衍射仪、3D荧光光谱等大型仪器设备,为学科平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研究方向:

(1)分析化学

(2)有机化学

(3)物理化学

(4)无机化学

(5)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