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战“疫”|理院在行动】理学院积极推进本科毕业论文线上指导工作——化学系举办计算化学专题辅导讲座
2020-03-14 17:15  

  作为培养方案中的最后一环,毕业论文是对学生所学知识进行检验、巩固和提升的一个关键环节。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以实验为基础的应用化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工作,学院认真落实市教委和学校《关于严把质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组织各部门积极应对。化学系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组织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认真研讨,本着让毕业班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原则,按照“能转则转、能调则调”原则,及时调整毕业论文题目,将原来需要返校进行的实验内容调整为理论计算和模拟,努力做到“工作量不减少、标准不降低”。

2020313日,为了帮助指导教师和毕业班同学顺利开展毕业论文工作,化学系邀请计算化学方向的教师张磊为应用化学专业师生进行了计算化学专题辅导讲座。讲座采取腾讯会议形式在线进行,应用化学专业的56名师生参加了培训。张磊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以直播的形式生动地讲授了Gaussian等软件的常用功能及使用方法,包括如何优化分子结构、如何计算紫外吸收光谱、如何计算核磁共振光谱以及溶剂效应等。此次计算化学专题讲座,使应用化学专业师生对Gaussian等计算化学软件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