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从抗美援朝胜利读懂中国
2020-10-26 12: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精神,1024日中午,校关工委、理学院党委特别邀请市军休老战士宣讲团成员、市军休系统关工委秘书长梁培国进行“四史”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丽主持,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5e792aad90a5946faa3e5873613c17d

558f4e7af83273b17bfa279adff476c

梁培国围绕毛主席与抗美援朝战争、彭德怀是如何肩负起抗美援朝这一历史使命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和思考三个方面,为师生党员带来了生动的专题讲座。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为祖国安全赢得宝贵的战略空间与和平建设的时间,打出了军威和国威,铸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当我们再次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籍,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党委书记谈廷风对梁老师百忙之中为学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作为城建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强大!

63a39598be001b51826ca871a2b2e80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重温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与发扬红色精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担在肩上,为学院、学校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a81d3da61f4790125829f772e8c82db

ff3596c0c6fc2610c7051dd6b15b562

理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充分挖掘和汲取历史经验、历史智慧,将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学院工作中,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理院智慧和理院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