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8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及申请表、日程安排
2019-05-24 10:05 教务处  教务处网页

天津城建大学教务处

城建教务﹝ 201 9﹞ 20 号

关于做好我校 关于做好我校 201 8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知 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知 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知 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知 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知 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知 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知

各学院:

为鼓励学生的个性发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根据《天津城建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天城大政[2018]109号)和《天津城建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办法》(天城大政[2017]95号)文件精神,学校即将启动2018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定转专业实施细则 一、制定转专业实施细则

各学院根据本单位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及教学资源条件,制定转专业工作的实施细则(模板见附件1,制定的内容和时间安排应与本文的有关要求一致),并于5月28日前上报教务处教务科。

二、学生申请及考试 二、学生申请及考试

1.申请条件:凡符合《天津城建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天城大政[2018]109号)和《天津城建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办法》(天城大政[2017]95号)中有关转专业各项条件的2018级学生均可申请转专业。此次转专业范围依然是“学年成绩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前30%者”或“完成原专业第一学年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且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0及以上者”。

2.申请方式: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一周,申请转专业的学生

填写《天津城建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交给所在学院办公室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学生所在学院负责审核申请资格,并将通过审核的名单在规定时间内报教务处教务科。

3.考核方式:采用笔试或面试形式,具体考核方式由接收学院拟定,报学校批准后,在教务处网站发布。

4.录取方式:根据笔试、面试成绩择优录取,转入学生名单经接收学院同意、教务处审核后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公示期满后报请校领导批准确定。

三、转入与培养 三、转入与培养

1.转入新专业的学生,应根据转专业工作日程安排的具体时间,于限期内到转入学院办公室提交相关表格,由教务处统一进行学籍、选课、成绩替代等后续异动工作,并按转入专业、年级的学费标准缴费。

2.学生转入新专业后,按新专业的培养方案要求完成规定学分后方可毕业。对于原专业与新专业相同或相似的课程,可替代为转入专业的相应课程及学分。

四、具体工作时间安排 四、具体工作时间安排

详见附件 3。

五、注意事项 五、注意事项

1. 校内转专业是一项重要、严肃的工作,涉及到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各教学单位将有关文件、规定的内容及时、准确地传达给广大学生,并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2. 接收学院要做好笔试和面试的考核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3. 所有材料均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加盖公章、电子 版发送至jwk@tcu.edu.cn

附件:

天津城建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教务处

                                                                               2019年 5月 20 日

附件【城建教务〔2019〕20号 关于做好我校2018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城建教务〔2019〕20号 附件2 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城建教务〔2019〕20号 附件3 日程安排.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