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大学物理B(2)》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公开课展示
2022-10-12 13:42  

108日上午,理学院物理系教师古金霞结合学校一流本科建设课程项目,在现教A605面向2021级给排水专业学生进行了《大学物理B2)》课程的公开课展示。理学院党委书记谈廷风、物理系教师梁春恬、刘艳玲、刘洪飞和郭美丽进行了观摩。


在此次公开课中,古金霞以104日公布的202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为切入点,介绍了量子信息学科及其在量子计算机、量子网络和安全的量子加密通信中的应用。通过对物理学前沿与热点问题追踪调动学生的兴趣,阐述物理学家高斯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到解决问题过程中的科学思维和深刻思考,启发学生认真思考、勇于提出新问题并采用合理的方法解决问题,提升学以致用的能力。



教学过程中,通过类比法、图示法、列举法、拓展法等多种教学手段调动学生的学习自觉性,引导学生积极主动思考问题。根据高斯定理的对称特性引导学生欣赏对称美和利用对称美,同时介绍我国著名建筑学家和建筑教育家梁思成先生,梁先生以其严谨、勤奋的学风和教风为我国建筑界培养了大批人才。最后,古金霞鼓励同学们作为一名建筑类院校的新时代大学生,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