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物理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物理实验中心>>正文
 
 
 
物理实验中心简介
2015-07-21 11:39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是学校基础教学实验中心之一,其前身是建校伊始设立的基础学科部物理实验室。2007年经学校批准并投资扩建,更名为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实验中心承担着全校多个专业大学物理实验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肩负着培养学生基础实验技能,提高学生科学素养的任务。

课程体系
实验中心可开出30余个分组实验项目和70余个演示实验项目,工不同专业学生按需选择,内容涵盖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和近代物理学等领域。

师资队伍
实验中心现有教师25人,专职技术人员2人。所有教师均获得硕士以上学位,其中11人获得博士学位,8人具有高级职称,15人具有中级职称。

硬件设施
实验中心现有设备1400余台,总值350余万,实验用房总面积2580平方米,设置28间实验室,可同时容纳10个教学班上课,每年完成16万人时的教学任务。

网络平台
开放式网络教学平台不仅为师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资源,更能扩展教学开放空间。排课、选课、成绩管理等均可借助信息化教学管理系统实现,使管理更高效,服务更便捷。

教研科研
实验中心教师在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三年来承担了多项科研,教研项目,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5项,出版教材4部,发布SCI、EI论文40余篇。

前景展望
学校、学院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物理实验教学,密切关注并大力支持实验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已成为硬件设施完善、师资结构合理、管理手段先进的开放式基础教学平台,并将随着学校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凝练特色,为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服务。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