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理化学A(2)》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展示
2022-03-18 20:30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实践交流,315日下午,理学院化学系教师周建国结合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面向20级应用化学专业同学进行了《物理化学A(2)》课程的课程思政公开课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贾晓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地质与测绘学院等学院教师,理学院党委书记谈廷风、副院长刘贵贤和周永柱等同行专家20余人线上进行了观摩。

 

 

公开课上,周建国以《物理化学A(2)》课程中“单组分系统相图”为例,结合冰的熔点曲线,引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涉及到的“冰刀与熔点”、“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等知识,让学生感受到鲜亮的科技创新底色,引领学生逐梦新征程;在讲到“水的三相点”时,通过物理化学家黄子卿先生精确测定水的三相点与水的冰点仅0.01℃差异的介绍,引导学生感知科学家严谨求真、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结合时代楷模——航天科技集团火箭燃料药面“整形师”徐立平“雕刻”火药30年不仅从未失误而且练就加工误差不超过0.2 mm绝技的先进事迹,让学生感受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定学生作为新时代化学化工人的责任担当。

 

 

 

 

课后,参加观摩的同行专家对整堂课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周建国表示,《物理化学A(2)》作为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科基础课,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传授学生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同时,着力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道德修养和职业精神,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