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机械图学B(2)》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展示
2022-04-03 13:50  


3月29日下午,理学院CAD与工程图学教学部教师修妍结合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面向21级能源与动力工程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同学进行了《机械图学B(2)》课程的课程思政公开课展示。理学院党委书记谈廷风、副院长刘贵贤和相关学院教师进行线上观摩。

公开课上,结合学生以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造型轮廓绘制的CAD课下作业,修妍讲解并演示了“填充图案” 命令中渐变色功能的使用方法,并让部分学生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展示了其绘制作品。通过短视频带领学生回顾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夺得金牌的精彩瞬间,以中国冰雪健儿在运动赛场上拼搏与超越的精神鼓舞学生勇做新时代的追梦者。

以北京冬奥会颁奖仪式上冉冉升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介绍我国国旗的象征意义,激发学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通过带领学生绘制标准尺寸国旗,使学生熟练掌握CAD软件的绘图命令和编辑命令的综合运用。

课后,修妍表示,《机械图学B(2)》作为面向全校多个专业开设的学科基础课,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为学生掌握现代化的设计工具,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实现强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