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灭火器使用培训
2022-11-09 14:54  

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理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快速处置能力,理学院对各实验室、办公室等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并组织开展师生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等活动。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消防器械使用方法、应急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应急疏散通道是否阻塞等方面进行,并在灭火器存放处张贴提示卡,确保师生在突发火灾时能正确操作。

检查结束后,分管安全工作副院长周永柱在学院后广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发放安全提示。培训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技巧并积极进行实操演练,克服了对使用灭火器的恐惧心理。

本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灭火器使用培训为学院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使师生了解实验室和办公室火灾事故易发点,还实际操作了灭火器积累了实战经验,为平安校园建设增加一道安全屏障。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