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学工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快报>>正文
 
 
 
追随红色足迹,共赴青春之旅
2022-11-16 21:3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津城建大学理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暑假期间,理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奔赴志愿服务,用满腔热血与热情展现中国青年的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也是传递青春正能量的过程。21级应用化学1班的沈茜贝来自浙江21级应用化学2班的杨燕姿与董小环来自甘肃,他们召集了许多小朋友,开展了主题为重走红色之路”的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交流

首先,他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一项自我介绍的破冰活动。通过这项破冰活动,小朋友们互相熟悉了对方的名字,很快气氛活跃了起来

紧接着,杨燕姿与董小环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甘肃的红色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强调甘肃是一块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挖掘好兰州战没中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发扬好兰州战役精神,让一代代人始终牢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随后,沈茜贝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浙江的故事,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红色足迹2006年1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到海盐,开展主题调研宣讲活动,对海盐寄予殷切嘱托,希望海盐在提高县域经济实力上当好示范、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上当好示范、在党的先进性建设上当好示范。

新颖的活动形式,激励着大朋友与小朋友们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在社会实践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奋进力量,理院学子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新征程,凝聚起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磅礴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