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学工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快报>>正文
 
 
 
校关工委联合理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宣讲活动
2024-03-20 11:07  

         35日,值此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校关工委联合理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主题宣讲活动,邀请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海燕进行专题讲座,理学院2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活动伊始,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动人旋律中,师生一同回顾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共同重温领悟雷锋精神。

赵海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雷锋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题,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从自身参军入伍的生动事迹和入校后多岗位锻炼的工作经历出发,为在场师生讲授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爱国教育思政课。他指出,时代在变,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方式在变,但是雷锋精神的底色从未改变,把日常普通的小事做细做实就是我们对雷锋精神的具体诠释他鼓励同学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常学常新中传承和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将小我融入大我,不断汇聚起强国建设的青春正能量,立足本职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被赵海燕老师深厚的精神底蕴和丰富人生经历深深打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接过传承雷锋精神的接力棒”,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津沽大地蔚然成风,让城建蓝志愿红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交相辉映,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

本次活动是校关工委和理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举措。今后,将紧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挖“五老”资源、发挥“五老”作用,进一步引导师生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让点滴善举凝聚为校园新风,熔铸成激励全校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让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