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展示
2022-05-03 09:52  

4月20日上午,理学院数学系教师王素芹结合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面向2020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进行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课程思政公开课展示。理学院党委书记谈廷风、副院长刘贵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钰以及多位同行老师等进行了线上观摩。

公开课上,王素芹以达尔文和弗朗西斯·高尔顿等世界名人的故事来引入高尔顿钉板试验,通过视频的形式将所讲内容更好地展示给学生,使学生更好地理解所讲授内容的由来,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也可以带动学生自身的动手能力和探索知识的好奇心。以数学家庞加莱买面包的故事,增加了学生对正态分布的理解和应用,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等传统美德。在讲授正态分布下某个区间概率的计算时,通过引导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来提高学生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意识。

课后,王素芹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更加重视与同学的互动,把学校师生抗疫的先进事迹有机地融入到自己的教学中,进一步加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思政建设。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