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理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讲好抗疫故事”集体备课会
2022-05-03 09:53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理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4月28日在线上召开“讲好抗疫故事”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薛腾鹿,理学院党委书记谈廷风,副院长张守超、刘贵贤、周永柱及学院60余位教师参会,会议由刘贵贤主持。

34296f2cc974fff25f991597a652b55

首先,薛腾鹿围绕《讲好“城大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进行分享,她通过重温《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剖析“抗疫精神”内涵和我校抗疫案例的分类与融入三个方面,以一名思政教师的专业角度与理学院全体教师交流了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解和思考。

7e54305869ea0f019d8e71144f820c8

随后,周建国、田维、王素芹、刘枝朋、马晓思、修妍六位教师分别结合讲授课程特点,向全体教师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思路、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入情况等。老师们通过列举一个个生动的教学案例详细阐述了思政内容在基础课、专业课教学过程中的应用情况,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思考的问题。

刘枝朋、马晓思、修妍

最后,谈廷风指出,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二是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三是不断深化《高等数学》多目标培养、公共基础课程等教育教学改革。这次集体备课活动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学院今后将继续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增进院际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交流,我们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教师队伍“主力军”的作用,实现知识传授和育人元素的深度融合。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