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团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建设>>正文
 
 
 
理学院第八届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9-04-16 08:38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正确核心价值观,锻炼逻辑思维以及表达能力,理学院于2019年3月21日在鸣飞堂一楼举办第八届新生辩论赛决赛。辩论赛主题是“佛系人生是否值得提倡。”

 

 当天,学办老师杨洋,学生会主席苑忠义,团委副书记崔明慧,决赛点评人杨亮受邀前来观看比赛,理学院学习部特别邀请了各学院负责人前来担任评委以示比赛公正。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5个阶段:陈述及盘问阶段、驳论阶段、对辩阶段、自由辩论阶段、总结陈述阶段。双方通过举例以及收集数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正方通过佛系重在享受过程的美,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能够有效避免消极情绪为观点辩论。而反方则认为佛系是一种消极情绪,体现出不敢面对挑战的态度。双方各自坚信自己观点,不甘示弱,展现语言的魅力。

 双方在赛场上表现得十分出色,给台下观众演绎了精彩的辩论盛宴,展现着理学院优秀的风采。最终持“佛系人生不值得提倡”观点的反方队稍胜一筹,获得了理学院第八届辩论赛的冠军。

 最终,由学办老师杨洋以及院学生会主席苑忠义为反方四位辩手颁发“优秀辩手”荣誉证书及精美礼物。为正方二辩颁发全场“最佳辩手”的荣誉证书及礼物。

 辩论赛结束之后,杨亮对其辩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且鼓励获胜队伍继续努力,争取在校辩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