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团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建设>>正文
 
 
 
万里鹏程朝阳出征:天津城建大学理学院学史明理实践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9-29 20:14  

绿树阴浓夏日长,漫漫暑光里,天津城建大学理学院学史明理实践团的成员们踏上了实践之旅,跨越大江南北,漫步在不同城市的红色基地之间,感悟一段段砥砺奋进的革命故事。

  1. 用青年脚步丈量祖国大地

    “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理学院50余名师生分赴甘肃、浙江、四川、安徽、天津、广西、河北、江苏、重庆、河南、山东、内蒙古、福建、山西、贵州、北京、湖南等17个省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红色寻访活动。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从罗瑞卿纪念馆到皖北烈士陵园,从两弹城到厦门红色记忆展区,从将帅碑林到百色起义纪念馆,从内陆到沿海,学史明理实践团成员探访革命遗址,追忆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从城镇到乡野,在祖国河山见证乡村振兴,感受时代脉搏,循着伟大的足迹,在历史中学思践悟。理院学子始终高举团旗、心向党旗,怀揣热望,知行合一,在脚踏实地的实践中思考时代方向与个体融于集体的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征程中贡献青年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06153114

  2. 用青年之声回应时代召唤

    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理学院学史明理实践团成员大手拉小手,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带领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雪水港村的小朋友们重温红色之路,为他们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与浙江和甘肃的不解之缘,体悟这些镌刻红色记忆的土地是如何依然鲜活,并焕发出熠熠生辉的时代光芒。寻访归来话成长,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学习榜样力量,回顾艰苦革命岁月,完成与英雄人物的灵魂对话,并分享心得体会。新颖的活动形式,激励着大朋友与小朋友们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20906153149

    三、用青年之肩扛起使命担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三伏天里,实践团成员在基层服务,身体力行,从白衣青衫到红衣马甲,无论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还是爱心早餐义工活动,或是应急救援知识讲解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奔波在省运动会、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社区街道、疫情一线、核酸现场,他们用奉献报以实际行动,用实践点亮青春梦想,发出了当代青年的最强音。

    图片1

理院学子既做扎根泥土、着眼当下的实干者,又做博雅敢当、不负韶华的梦想家,勇敢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丰沛的青春热情、昂扬的青春风貌、坚定的青春意志迎接党的二十大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