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科技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科技活动>>正文
 
 
 
理学院开展系列研究生学术讲座
2022-04-18 14:26  

理学院丰富《学科前沿及学术道德规范》课程内容,加强学术交流,开拓学生视野,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指导教师为2021级研究生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张守超为学生带来了《晶体测温技术研究进展》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晶体缺陷产生、应用以及利用缺陷高温回复规律开发晶体温度传感器,讲述了课题组在技术攻关、工程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展示了该技术在解决极端复杂环境中温度测试的独特优势。

周永柱从自身的求学、科研经历出发,以“光催化技术应用意义及发展现状”为例,详尽讲述了光催化技术在环境污染治理、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发展前景,以及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科学研究要坚持需求导向,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让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解决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

赵洪滨围绕微胶囊技术,以“基于搅拌桨设计和CFD数值模拟的微胶囊粒径控制和高效应用”为例、介绍了相关案例和技术应用。陈红太重点讲述了“氟”元素应用,并针对当前氟化学的发展面临着氟烷基化试剂的原子经济性不高和成本高等问题,大部分有机氟烷基化反应仅应用于小量合成。从氟元素的特殊性质、二氟烷基化反应的研究进展和溴二氟乙酰胺的合成转化研究等三个角度,总结二氟烷基化反应的工作进展。

后续学院将继续丰富研究生学术讲座内容,增加学术交流频次,增强学术氛围,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