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优秀毕业生|曾辰睿:心有远方,大洋彼岸的追梦人
2021-12-17 13:46  

微简历

姓名:曾辰睿

班级:2017级应用物理学2班

人生格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所获荣誉:

第五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中荣获科技创新赛道三等奖

荣获天津城建大学2017-2018学年三等奖学金

荣获天津城建大学2018-2019学年二等奖学金

荣获天津城建大学2019-2020学年一等奖学金。

荣获天津城建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荣获天津城建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荣获天津城建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学长有话说:

我自入学以来,一直在各方面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向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目标不断努力,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进步,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我勤奋学习,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群众,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礼貌行为,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此外,我兴趣广泛,爱好音乐、体育等,曾多次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作为学生干部,我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潜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潜力。

我满怀期待,因为自己即将踏入新的人生旅程,未来还有太多的人儿等着我前去相遇,未来还有太多的故事等待着我去书写。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清楚地知道大学不过是人生中短暂的一段旅程,现在我所付出的努力还远远不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还有太多的挫折与困难在等着我去克服,还有更多的责任等着我去承担,我将怀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与走出泥泞的勇气去迎接每一个明天。

小理访谈:

Q:学长您好,方便浅谈一下大学四年的经历吗?

A:其实也没什么,还记得大一刚入学,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在参加各种活动,认识新朋友之余,我还是把学习放在了第一位,毕竟这是作为一个学生的本职工作,我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获得了校三等奖学金。除此之外,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着党组织靠拢,通过党校的培训,我学习到了更多有关党的理论知识,于2018年4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到了大二,没有了大一的兴奋与好奇,已经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同学间也开始慢慢谈论着未来,为梦想努力奋斗,也是这个时候,我决定毕业以后读研深造。在工作上,我担任了理学院业余党校实践活动部的部长,负责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的外出实践活动以及义务劳动。在学习上,我依然没有懈怠,获得了校二等奖学金等荣誉。此外,我申报了大创项目《激光直写形成稀土掺杂微纳结构材料的研究》,为了今后的研究生阶段奠定一些实验基础,培养自身的创新能力。

大三是很关键的一年,我在为留学申请做最后的冲刺,由于疫情的影响,在家上了一学期的网课,本就已经过半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短暂。通过一年的努力,我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等荣誉,大创项目顺利结题,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我的绩点达到了心仪院校的录取标准。

Q:您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相信也一定是忙忙碌碌的,您是如何平衡学习和日常生活的呢?

A:合理的计划安排和较强的执行力对于学习和日常生活的平衡来说是很重要的。每天留出一定的时间用来学习,时间的长短根据自身情况而定。过短,付出不够,效果达不到预期,目标难以实现;过长,效率不高,还会很疲惫。此外的时间可以分配给自己的兴趣爱好,锻炼自己的综合技能或者用于扩大自己的人脉圈等,这些对于自身未来的发展也是十分重要的。

Q:看您毕业之后是选择的是出国留学,是什么想法让你萌生去英国留学的想法呢,又为了去留学做了那些准备,在准备留学的期间有想过放弃吗?

A:其实更多的是身边朋友的影响吧,我身边有一些朋友本科阶段在外留学,假期里与他们的交流中,他们所分享的在外学习与生活的经历对我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在外留学既可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提升自己,也可以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独立性等,此外,还可以开拓自己的眼界。为了拿到自己心仪院校的offer,我在语言、绩点以及科研项目方面都付出了较多努力。

在准备留学期间,疫情的爆发的确动摇了我留学的决心,不过目前来看,趋势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除去疫情的影响,我觉得我留学的决心与信心是比较坚定的。

Q:毕业将至,学长有什么要给学弟学妹们的话吗?

A:我还清楚地记得我踏进城建的第一天是什么样的,转眼间身边的同学就即将各奔东西了,虽然大学时光有整整四年,但是我觉得还是比较短暂的,所以我还是想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好好计划安排自己的时间,尽早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并不断努力,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在毕业的时候都能实现自己本科阶段的目标,收获成功的喜悦!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同学们,学霸的学习秘籍,是否对你有所启发,让我们一同努力,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