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优秀毕业生:花开之时多风雨——18级应用化学1班王莉萍
2022-07-05 20: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理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活动。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榜样力量,指引前行。这些优秀青年脚踏实地、开拓进取,斗志昂扬、不懈努力,他们或立志奋斗,践行使命与担当;或精进学业,实现了更高的理想。他们激励着广大理院学子接续奋斗、砥砺奋进,彰显昂扬风采,谱写时代华章!

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天城大既是终点,又是新的起点。前路漫漫,道阻且长,但只要行而不止,终会收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喜悦。汤山之麓,滋兰池畔,这里留下了你们奋斗的身影、青春的印记。

姓名:王莉萍

班级:18应化1班 中共党员

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天津城建大学图书馆优秀学生管理员

2019学年天津城建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9-2020学年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学年天津城建大学优秀学生

2020学年天津城建大学优秀助理班主任

2020-2021学年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学年天津城建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采访环节:

  1. 还记得大一刚入校时的场景吗?当时的心态是怎么样的?

我依然清晰记得,自己一人来到离家约两千公里的天津,记得那天明媚的阳光,助班斯佳丽学姐带我从南门到宿舍重能斋的那段路程,学校里的一切都充满着新鲜的味道,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对于新的生活、新的同伴、新的目标有着无限的期待。

  1. 当学习进入正轨之后,你是怎样安排你的时间?

有自己的主见,知道自己每天要干什么事情,不要总是跟着他人的安排改变自己的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主要是根据自己长远学习目标和每个阶段的实际情况,设立合理的学习小目标,制定学习计划,严格要求自己稳步实施,按期检查对照,及时调整再接再厉。比如给自己定目标,每个学期拿奖学金,把该考的证考了。

  1. 你参加了哪些学生活动?你是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呢?

    我参加了校勤工助学中心以及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生活部。我在对待学习和学生工作时,首先合理进行时间规划,分配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其次学习工作积极主动,做事不拖延,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努力保持高效率的学习和工作,做到学业和课余活动齐头并进,又互不耽误。

  2. 在空闲时间你是怎么利用时间的呢?

首先大学对自主学习的要求较高,我的空闲时间大部分用于学习,学习好自己的专业课,去图书馆看看书,为各种证书考试和竞赛做好准备,运用自己的专业去更快的接触一些新职业,更要准备去考研和在自己的专业上精进一步;其次一部分时间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外出兼职;还会留出一些时间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和朋友出去旅游、拍照等,适当娱乐。所谓最好的事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些会让自己的生活过的更有滋味。

  1. 若让你为自己大学四年的表现打分,满分是100分的话,你会打多少分?为什么?

80分吧。这四年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些的成绩,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但自己无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仍然存在不足,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扣掉的二十分是给不够勇敢的自己扣掉10分,和不够优秀的自己扣掉10分。

  1. 你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时光,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明确自己的目标,合理利用好时间,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不断努力。祝所有理院学子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