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 就业榜样——石向征:坚毅不拔 矢志不渝
2022-07-14 20: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理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活动。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榜样力量,指引前行。这些优秀青年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砥砺自我、不懈努力,他们或立志奋斗,践行使命与担当;或精进学业,实现了更高的理想。他们激励着广大理院学子接续奋斗、砥砺奋进,彰显昂扬风采,谱写时代华章!

姓名:石向征

班级:18级应用化学2班

就业单位:凯莱英生命科学技术(天津)有限公司

荣誉: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银奖

1.你在正式工作之前参与了哪些实习或者工作,这段经历对你有何启发?

大学期间我参与了很多兼职,比如电子厂流水线、服务员、快递员、外卖员等等,我体会到了不同工作的酸甜苦辣。与凯莱英公司签订三方协议以来,我到公司进行实习,专业能力有了明显提升,比如实验动手能力及对液相、气相、核磁、质谱、XRPD等谱图的分析能力。研发部门的同事、领导能力都很强,带我的师兄是北大研究生,上边的领导是北大博士,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2.您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遇到过哪些困难,是如何解决的?

烦恼会有,困难也常来,这都不是事,不要把这些当成问题。如果实在是很难受、很压抑,那就让月光陪你散散心、跑跑步,都会过去的。

3.您对自己的未来是如何规划的,或者说给自己制定了什么样的小目标?

“未来”,不敢说要干什么,对现在来说还太遥远了。眼下还是想积攒几年工作经验后,再出国深造一下,希望在个人能力方面有全方位的提升。

4.您对正在找工作的同学和打算毕业直接就业的学弟学妹们想说些什么?

其实对于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工作还挺好找的,不需要太过担心。大一大二的同学,还是希望你们在寒暑假期间找一家医药行业的公司实习一下,提前体验该行业的工作模式;大三的话,不要跟风考研,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明确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如果决心考研,那就全身心投入其中,争取一战成功。希望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心中有太阳,眼里溢霞光。任它岁月有翩跹,终不负勇往!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