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心理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沙龙>>正文
 
 
 
理学院举行考前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2021-12-17 13:47  

为切实把握期末考试阶段这一关键时间节点,持续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广大考生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应考。理学院于6月15日中午在西配楼202教室召开了“考前专题心理团体辅导”主题班会,会议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负责教师孙鹏主持,共200余名学生参加。

会上,孙鹏结合《天津城建大学考试心理调适手册》的相关内容,针对考试周期间同学们普遍存在的考试焦虑、压力过大等问题提出心理调整方案。孙鹏指出同学们应尽早明确具体的学习任务、做好时间管理向拖延症告别,学会利用番茄工作法和主动回忆法等高效方法来提升自身学习效率。

随后,参照《天津城建大学考前减压团体心理辅导方案》由各班心理委员牵头于6月15日晚分别开展了考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通过七手八脚、心情对对碰、心情变压器、备考面面观等丰富的游戏形式,有效地缓解了考试带来的紧张和焦虑情绪,活动在同学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今后,理学院将在学工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帮助下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理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和心理指导教师的作用,借力用力班主任、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形成完整工作体系,切实增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性。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