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理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2-05-25 13:58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1日至11月14日,校党委巡察二组对理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12月10日,巡察组向理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理学院党委及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整改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完成,落实整改措施89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针对聚焦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上级决策部署方面,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举办了3场以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一流课程建设为主题的专家讲座,举办了2场数学系课程建设系列沙龙,举办了第二届“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暨一流课程公开课汇报与分享交流会,联合校工会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学素养提升经验交流分享会。二是制定了《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了《化学一级硕士点评估工作具体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度科技工作计划》。三是成立了天津城建大学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分中心和理学院教材建设工作小组。四是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专题推动就业工作,形成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动工作方案;持续做好“就业服务周”的工作;通过“理创•绿苗计划”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以学风促就业。

二、针对聚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不严不实,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存在隐患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开展了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理学院党委会会议事规则》《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理学院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强调把关方向、决策重点和廉政风险防控点。二是制定了《理学院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理学院财务预算执行办法》、《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理学院实验安全检查制度》,修订了《廉政风险防控岗位风险防控表》。三是开展了“一岗双责”专题培训,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任务;召开党委会听取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四是班子深入基层,开展了数学系巡察整改工作、化学系教学工作、物理系学生就业、CAD与工程图学部教师个人发展的专题调研,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线上问卷调研等方式,及时了解、解决师生最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五是2022年度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中增加了物理实验中心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和实验室凳子购置经费,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内涵建设和基础设施。

三、针对聚焦领导班子治理能力水平不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制定了《理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方案(试行)》,以科研项目为依托,以科研方向为纽带,组建了高分子材料、无机材料、染颜料及污水处理等科研团队。二是联合科技处举办了2场国家基金申报的专家讲座;召开了3场国家基金申报辅导交流会,通过基金申请书点评、辅导交流、科研项目申报渠道拓展和学校科研、财务管理制度讲解等形式服务教师科研工作。三是持续做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培训,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督促指导。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培训,层层负责把关,充分发挥支委会作用,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在支部的学习上下功夫,在党员教育工作方面突出实效性、注重学用结合,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会召开的质量。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学院党委管党治党的能力与水平。巩固现有整改成果,开展整改 “回头看”,形成长效机制。

理学院党委

2022年5月25日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