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化学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化学实验中心>>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理学院实验室学生守则
2015-11-09 12:35  

1.学生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要求,熟悉实验装置和操作规程,并写好预习报告。进入实验室实验须带上预习报告,经指导教师检查同意方可进行实验。

2.遵守上课时间,不得无故迟到、旷课。有事有病须事先向实验指导教师请假,经指导教师准许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补做。

3. 遵守课堂纪律,保持安静整洁的实验环境。不得高声谈笑,不得随意走动。严禁吸烟、吃零食、随地吐痰、乱扔脏物等不文明行为。

4.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未经指导教师允许,不得擅自动用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严禁将实验所用试剂及仪器带出实验室。

5.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听从实验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对因违规操作造成事故者,将予以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开除学籍并依法追究其责任。

6.实验过程中,仪器设备(或实验装置)发生一般性故障,应及时报告实验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进行排除。如发生事故,应及时关闭电源、水源和气体的截门,并报告指导教师进行处置。

7.爱护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如有损坏,按规定赔偿。注意节约使用实验材料。

8.必须以严肃认真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完成实验并记录实验数据,不得马虎行事,严禁抄袭或伪造实验数据。实验结束时,应将实验数据交给指导教师审阅,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实验报告交给指导教师。

9.实验完毕应将仪器设备和实验物品及时规整还原,整理好个人的实验环境,经指导教师检查并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天津城建大学理学院

                                                                 2015年4月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天津 邮政编码:300384 版权所有 天津城建大学 津教备0084号 津ICP备13005465号-1 [联系我们]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维护制作